第九届小动物分子影像技术进展及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 分享:
  • 0

2017516日,第九届小动物分子影像技术进展及应用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如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办,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实验动物学报》编辑部协办。

研讨会于上午8:30正式开始,由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查道林教授致欢迎辞,并由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子影像部产品总监王志宇先生就目前国际领先的成像系统进行介绍。

本次研讨会包括“脑科学计划—分子影像平台”和“肿瘤研究进展—多模态分子影像平台”两大部分。脑科学是一项综合性学科,涉及神经、精神、行为和心理科学等,当代脑科学研究的重要方向之一,是探索和揭示诸如帕金森综合症、阿尔茨海默综合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病理发生过程。脑功能成像技术的应用使人们能够从活体和整体水平来进行研究,并获得准确的分子信号,在研究大脑的损伤与修复、神经退行性病变的病理机制、诊断与治疗效果的追踪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肿瘤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是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和治愈率的关键。多模态成像系统的出现,大大提高了肿瘤检测的灵敏度和分辨率,成为早期肿瘤诊断、肿瘤内药物靶向研究、肿瘤内药物代谢研究的先进技术手段。围绕这两大主题,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尹梅贞教授、北京301医院张锦明主任在内的十余名国内小动物分子影像技术的权威专家、国家重大项目负责人以及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工作者分别进行了精彩报告,传播最新研究资讯,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研讨会第一次尝试与研讨会主题密切相关的国内享有盛誉的学术期刊联合举办,有针对性的为国内各科研院校小动物分子影像研究人员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将极大地促进和推动分子影像创新技术的实践与探索、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转化医学平台的建立。

这是一场分子影像领域综合性和前瞻性的研讨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崔韶 郭梦征 供稿

发布日期:2017-06-01浏览次数: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
    自2024年1期开始,杂志参考文献改为中英文对照,具体格式要求可置下载中心查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