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经验交流座谈会
  • 分享:
  • 0

“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

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739,由《中国实验动物学报》《中华放射肿瘤学杂志》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经验交流座谈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实验动物学报》编辑部主任李继平主持,中国科协及中国科技信息所、《科技导报》等14位领导、同仁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就大家关注的科技期刊发展方向及各自成功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尤其在目前优秀稿件外流,评价指标极不利于期刊健康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走出一条适合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新路子,畅所欲言的进行讨论,气氛热烈。在国内科技期刊界享有盛誉的刘谦主任及史永超社长就英文期刊和中文期刊的经验分享及马峥主任的点评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编委会的组建是期刊发展的关键环节,发挥编委的主观能动性,积极组织本学科热点是期刊导向性的关键。关于期刊的评价指标问题:有些期刊人为操作,强迫作者引用,被剔除出科技核心期刊目录,应引起同仁借鉴。另外,自引率要合理。目前,中国很多科研成果被剽窃现象屡见不鲜,为增加中国科学家的话语权,我们需要创办属于我们自己的英文刊。并就英文刊内容和质量展开了讨论,由于时间有限,大家仍余兴未尽的告别,希望这种接地气的活动能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2017-03-14浏览次数: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
    自2024年1期开始,杂志参考文献改为中英文对照,具体格式要求可置下载中心查看!
    关闭